中物联国际货代分会

崔忠付出席2022年首届国际物流暨高校云聘大会并致辞

6月18日,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中国国际海运网联合举办的2022年首届国际物流暨高校云聘大会成功举办。本次大会是疫情之下,促进国内物流行业人才精准对接的一大创举,科学解决了当下物流行业招聘难、面试难和就业难的问题,开创了绿色、低碳、环保、经济、高效的就业新方式。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崔忠付出席大会并致辞。

崔忠付在致辞中解读了当前物流产业发展现状与人才供需情况:我国物流产业是支撑国民经济发展的基础性、战略性和先导性产业,也是当前疫情下我国经济复苏的重要支点。但是,我国物流人才一直是国民经济发展的紧缺类型,人才需求2022年仍面临巨大缺口。物流企业面对时局与变局,无论是创新发展、数字化转型、开拓海外市场,或是向供应链两端延伸,都离不开新时代下技术技能型人才的支撑与供给。

崔忠付还指出“云聘”的重要性与必要性:“云聘”等新型招聘模式,不仅可以提高招聘效率,同时科学解决了跨区域流动问题,正在为物流产业供需带来新动能。“十四五”时期,以数字化信息技术推动更加充分、更加高效与更加高质量的物流人才就业模式,是社会稳定与行业发展的内在要求,也是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提高我国物流行业人才的整体素质与管理水平、满足企业对各类物流人才需求等相关工作的重要举措,同时呼吁社会各界以科技赋能招聘求职,深化“互联网+就业”模式,切实将物流行业的“稳岗促就业”落到实处。

PC端登录www.wiffa-edu.com或移动端搜索微信小程序——WIFFA云聘(扫描下发二维码),进行注册、简历录入及云聘大会报名。

{96657AAE-7F44-434C-963D-7A68718ECEA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