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物联国际货代分会

中物联国际货代分会发起中国首个货代慈善基金

国际货代,不是强势行业,却是国际贸易不可或缺的生力军。中国6万亿美元的国际贸易,80%的运输服务是由国际货代完成。新时代的货代,追求的不单是利益,也开始寻求社会责任的担当!2022年刚刚开始,一场货代人的慈善活动在全国各地蔚然展开!

2021年12月9-12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国际货代分会会长康树春率团赴云南做希望工程慈善工作考察,在云南省商务厅张红副厅长、云南自贸主任助理朱长存、临沧市副市长路治华、沧源县常务副县长赵家林等政府领导和货代企业家的共同见证下,中物联国际货代分会与云南青基会签署WIFFA希望工程国际小学协议。

WIFFA希望工程慈善基金第一项捐助规划是在云南沧源佤族自治县勐董镇援建上永和小学,将其建设成为第一所WIFFA希望工程国际小学。上永和小学创建于1954年,坐落在云南沧源佤族自治县一个小乡村。目前,学校有5个教学班和一个附属幼儿园,有学生138名,全部是佤族,其中缅甸籍学生41名,教职员工9名。学校只招收3-9岁的学生,还没有四至六年级的教学班。WIFFA计划捐助建设一所新的教学楼,实现幼儿至六年级的孩子能够在同一教学环境中学习,并通过互联网及现代化电教设备,让偏僻地区的孩子得到与城里孩子同样的教育和发展前途。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国际货代分会会长康树春说:建立希望工程慈善基金,是中物联2022年的一项重点工作,我们中物联货代分会在云南的希望工程国际小学捐助,不是扶贫,而是希望通过希望工程在改善偏僻地区学习环境和质量的同时,将教育、旅游、文化、电商一体化,实现产业和经济的拉动,并为货代人寻找一个投资和发展的新目标,在一带一路和RCEP的重大机遇中,发现商机。

云南是中国最绿的省份之一,物产富饶、风光秀丽,景色怡人。而沧源佤族自治县所在的临沧犹如一颗宝石镶嵌在云南绿色绒毯之上。临沧有3个国家级开放口岸、19条贸易通道、5条通缅公路,也是“中老昆万铁路”及“中缅国际铁路”的重要节点,在 “一带一路”、辐射中心建设中的区位优势和战略地位突显。同时,临沧盛产普洱茶、咖啡、干果、松茸等特产,又是中缅边境地区旅游文化圣地。

在青基会的指导下,WIFFA希望工程慈善基金规章和结构建立。2022年1月10日,慈善基金创始人康树春发出募捐倡议,仅十余天时间,募集慈善资金超过160万元。捐款来自全国各地货代企业家、货代公司、货代员工和相关国际物流领域。